日語    English    愛找茶/ 台灣好 茶

產品介紹

原料

阿薩姆(ASSAM)可說是世界紅茶主要的原料品種。然而,阿薩姆並不是指單一品種,而是許多品種概括的統稱。唯獨台灣基於獨特的時空背景條件,同時能夠生產阿薩姆、烏龍、紅玉等各個品種特色鮮明的紅茶。


紅茶依其完整程度區分為完整葉片 (OP)、破碎葉片 (BOP)、幼毫紅茶 (FBOP)、碎型紅茶 (CTC),破碎程度不同,與水面的接觸面積不一,也會影響茶湯滋味的溶解速度,口感、價格也會有所差別。


就產地而言,斯里蘭卡的紅茶香氣幽雅細膩,又稱為錫蘭紅茶,以阿薩姆為主要品種。越南屬於狹長型國家,北越和南越的氣候、土壤的環境差異,造就兩者的口感不同;北越的紅茶香氣較鮮明,南越的口感較柔順。印尼的氣味鮮明,尤其以碎型紅茶 (CTC)為大宗。
台灣的紅茶,基於歷史背景的複雜因素,同時兼具阿薩姆與烏龍品種。尤其近年開發的台茶18號紅玉紅茶,具有獨特的天然肉桂香氣。台茶21號的紅韻,則帶有柑桔花香。在紅茶世界中,走出特殊的發展路線。
的確,每個人都有各自喜好的口感。而來自世界的各種茶葉,也都因為氣候土壤的條件,有著各自不同的風味。走一趟明山茶集,可以讓您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經典味道。